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张伯礼院士做客央视总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
2020-07-09 13:51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2020年7月8日北京时间18:00,校长张伯礼院士团队做客央视总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与非洲加纳同行分享抗疫经验。出席的中方嘉宾有校长张伯礼院士,副校长郭利平以及第一、二附属医院援鄂专家。加方嘉宾包括加纳总统卫生顾问、卫生服务机构人员、专业协会/联合会代表以及加纳大学专家等。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致辞。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经超过1150万,死亡超过53万,每日新增病例仍在上升,非洲加纳累计确诊已超2万。在此次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斗争中,中医药广泛参加新冠肺炎治疗,深入介入诊疗全过程,发挥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作用,成为抗疫“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校长张伯礼院士带领团队通过“全球疫情会诊室”,与加纳医疗专家互通有无,分享抗疫经验,为非洲和加纳人民提供了可供选择的中国方案。

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指出:“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经受了严峻考验。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相互声援、并肩战斗。面对疫情,中非双方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本次交流正值中加建交60周年,下一阶段双方将在全球抗击疫情领域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彰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佑护世界人民生命和健康。

 

D4A6

天津中医药大学主会场

96A4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致辞

E310

校长张伯礼院士向加方介绍抗疫经验

DCD6

中方专家回答加方问题

E326

中加双方专家交流环节

1E799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