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2021-03-11 09:08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日本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孔子课堂的影响力,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于近期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

1月至2月,我校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张国霞与公派教师曾丽蓉,为兵库县立伊川谷高中及大阪帝塚山学院高中进行了中医文化系列讲座。高中生们第一次接触中医文化,显示出对健身气功与穴位按摩的极大的兴趣与学习热情。

2月8日,孔子课堂开展了“春节特别讲座周”活动。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孔子课堂的授课时间缩短为一小时,春节特别讲座从大教室集中授课改为小教室分批讲解,但是时间和方式的改变冲不淡学生们的热情和春节的喜庆氛围。我校孔子课堂老师精心布置了教室,并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学习资料,与日本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2月26日,张国霞老师与曾丽蓉老师共同参加了日本药科大学线上讲座筹备会。张国霞老师应邀承担了日本药科大学2021年度传统医药讲座的在线授课项目,今年将为日本的药剂师和对中医感兴趣的学生们进行四次中医讲座。

目前疫情中的孔子课堂运转良好,国际教育学院始终保持与孔子课堂密切沟通,做好特殊时期海外孔子课堂建设工作。

 

张国霞老师带领高中生体验健身气功八段锦

曾丽蓉老师为高中生介绍预防感冒的穴位保健操

春节特别讲座周布景

春节特别讲座周讲座资料内容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