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浓情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2022-06-14 16:58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2022年6月2日,农历五月初四,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线下开展了以“浓情端午”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中国学学院及其他系部的师生共110人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迎端午佳节。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习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端午节日的习俗也寄托了人们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活动开始,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邬莱潘校长、周那摊副校长、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仲强惟教授、泰方院长何福祥博士、中国学学院院长尹士伟博士、中医学院副院长邱惠敏老师发表了精彩讲话,对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了端午节祝福。

现场,孔院教师和同学们合作表演了精彩的太极扇、大洪拳、歌曲和舞蹈等节目。孔院教师以中、泰两种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和风俗习惯,使同学们对端午节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孔院准备了“包粽子”、“配香囊”、“编五彩绳”等文化体验环节。同学们都兴致高昂,踊跃参与,经过不断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散发着浓浓草药香味的香囊、五彩缤纷的手绳,还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活动的最后,学生们穿上中国的汉服进行拍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孔院是一个很精彩的地方,在孔院不仅可以学习到汉语知识,还可以体验到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是泰国疫情缓解后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一次线下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体验了中国端午节习俗,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汉语的兴趣。

全体师生合影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邬莱攀校长讲话

文化表演

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