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举办2022年“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2022-10-12 08:55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9月24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更好地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彰显孔子课堂特色,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全体教师克服因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精心设计并举办了“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新设了中医文化体验环节——中国香囊制作。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张颖老师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香囊的由来、功效及文化内涵,并且让大家现场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药香四溢的香囊,兴奋地将其装饰在背包上,每位参与者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对从前只能在影视作品和图片中看到的陌生的中医药文化,有了切切实实的亲身感知,增加了对中医药文化的亲近感、真实感,也激发了更深入了解的兴趣。

为了丰富庆祝活动内容,本次活动还开设了中华饮食文化体验区,在品尝中国月饼和中国茶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中秋节的节俗文化和历史悠久的茶文化。此外,为了培养大家对汉语的兴趣,还为零基础的普通民众设置了汉语体验课程。此前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五届“我眼中的中国”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也在本次活动中展出并为获奖者颁奖。

虽然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的规模和形式都做了相应调整,但日本民众依然表现出对于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孔子课堂将一如既往地举办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致力于日本当地中国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及传播。

中国香囊制作体验活动合影

中华饮食文化体验区

评选最具人气奖作品

公布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