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成立三十周年暨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成就展
2023-01-16 17:08   审核人:

12月30日,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成立三十周年暨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成就展开幕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五楼举行。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党委书记刘革生、副书记李鑫出席并参加剪彩。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祥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及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致辞。他指出,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回顾与总结我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中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十分有意义,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把中医药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我校国际中医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凝聚了历代领导、师生与外事人的努力与甘苦,希望通过此次对三十周年的回顾与总结,唤起全校师生在后疫情时代奋勇勃发的激情,在推广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使中医药为维护人类健康发挥更大作用,造福全人类。

随后,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致辞。他指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一直是我校办学的特色与优势,三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国际中医药优秀人才。学校作为世界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制定了《世界中医学本科(CMD前)教育标准》,成为全球第一个中医药教育国际标准,为世界中医教育健康及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张院士指出,我们的校友遍布全球,为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后疫情时代,针对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在治疗和康复中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可以发挥很大作用。以此为契机,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特别是今年党中央又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中医药人的莫大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踔厉奋发、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张伯礼院士勉励留学生们,一定要掌握中医药的真谛,学会用中医的思维去辩证论治。希望乘着“一带一路”与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中医药国际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作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者,将中医药文化带到世界各地,造福各国人民。

聆听了书记与院士的致辞,感受着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发展与成就,在场的全体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钻研,为中医药国际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92年,我校正式成为全国唯一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加挂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校牌的中医药高等院校,开启留学生中医药学历教育模式。留学生教育工作开展至今,学校秉持“医疗先行、教育助推、文化传承”的理念,努力拓宽留学生教育的办学层次和类型,一方面积极开展中、英、日、韩、俄、法多语种中医药教育培训,每年培训学员千余人次;另一方面,随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深入,积极“走出去”开展中医药境外办学。截至目前,学校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所高等教育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签署协议380余份,成为天津市中医药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回顾三十年百舸争流创业史,中医药传承创新步履铿锵。展望未来,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每一位校友、每一位师生都将以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成立三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拓展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持续打造多样化国际交流基地,全方位助推中医药全球教育发展,助力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奋力谱写高质量中医药国际教育的新篇章。

1学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致辞

2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致辞

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致辞

3校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校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4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祥主持开幕式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祥主持开幕式

f5c131e4839a465a49173bc6357ed36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