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发挥“汉语桥”品牌优势积极开拓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新路径
2023-03-02 13:59   审核人:

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市教委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依托我校自身中医药师资力量,联合对外汉语教学团队,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作为由教育部语合中心打造的国际中文教育品牌,“汉语桥”已经深耕中文教育20年。为应对全球因疫情爆发而导致的国际教育交流停滞的局面,语合中心及时设计并启动了线上团组项目的运作方式以满足国内外中文以及中国文化爱好者的需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迅速响应,积极申报,精心准备,连续两年承办了以中医药文化、中医汉语为主题的“汉语桥”系列项目,旨在提高我校海外合作院校各层次学员的汉语水平,增进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广度,增进中外学员对彼此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同时还为海外学员提供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国情、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以增进学员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

为了提升项目执行质量,切实达成预期效果,国际教育学院开阔招生思路,创新教学模式,在项目筹划之初,充分考虑学员的文化背景、汉语言能力以及学习交流诉求等方面的差异,采取以“一带一路”国家学员为主体,按洲别进行招生宣传及教学设计的“区块”方式进行整体规划。首期招收的266名学员分别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越南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四个东盟国家的七所院校。第二期招生则面向欧洲的意大利、希腊、捷克以及白俄罗斯,共计招收学员73名,大大提高了我校欧洲国家学生单期短期培训规模。为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学生需求,任课教师广泛搜集整理各方素材,研究探讨,高质量完成课件制作、线上直播及录播课视频设计制作等,保证了远程课程的教学质量。两期的“汉语桥”系列项目也为突破疫情给国际教育交流带来的困境、丰富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途径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汉语桥”项目优势,总结成功经验,丰富内涵建设,推动在南美洲以及非洲的开班招生,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