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5-29 22:38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促进民心相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在校及境外留学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厚爱,他们将会以校长张伯礼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叫徐秋桦,来自泰国,是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的研究生。当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对于新冠病毒已经不再陌生,对于疫情我们已经不再恐惧,希望的光环重新笼罩着整个世界。现在我还在自己的国家,遵循学校的安排进行着线上学习,虽然目前不能照常返回学校,但是我们都很安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出现更多的确诊病例的报道了。

在疫情蔓延的这段时间里,我领悟到了很多道理,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及重要性。最令我激动的是当我看到报道,我们的校长、老师们将奔赴武汉前线共同抗疫时,我对我们学校、对中医药医疗卫生事业感到无比的钦佩和自豪,我要感谢老师们以及医学领域的所有的医生,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无畏和付出,用实际行动证明,让全世界更加相信中医。

前段时间我看到了全球第一的中国新冠一期疫苗临床试验安全有效,希望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回校上课。我很荣幸自己当时选择学习中医,所以我会一直坚持并努力下去。

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我们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增强医疗水平,在将来定会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中国政府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对本人的培养。

我是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谷心平,现就读在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级本科中医专业。疫情爆发时候,我已经回到意大利。虽然我老家离疫病的高发地区特别近,但是我和我家人都很安全,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

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遵守学校的安排,学习抗疫策略。因此,我们家比其他意大利人早几个星期就开始戴口罩、注意消毒以及学习中国人预防疫情的方法。此外,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用草药与传统养生方法(太极拳、八段锦)来保持我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学校的老师一直跟我保持联系。我的意大利朋友都十分羡慕我的学校,不仅因为学校有条不紊的管理,也因为老师们十分注重外国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除了学校给我的帮助以外,我还非常感激中国政府在意大利有困难时候,给我们安排医疗专家以及赠予我们防护资源,这些都让意大利人民十分感动。

我从小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才确定学中医。这几年住在中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积极帮助各国,不正是体现了“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中国外交精神么?在全球化的大潮中,我希望自己未来也可以通过传播中国文化,做中国与意大利,中国与欧洲之间的文化桥梁!

我是赵如意,来自马来西亚,是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级本科生。首先,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给予我们国外留学生的关怀,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健康。在此次疫情中,彰显了中国强大的应对能力。习主席信中提及的“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短短一句话,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对全世界的友人的无私至微的爱。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学校对海外留学生提供的线上课程,让身在海外的学生,跟上学习进度完成课业。网络教学虽然困难重重,但老师们依然细心教导,时刻关注健康与学业。我衷心的感谢疫情期间为我们天津中医药大学留学生默默付出的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无论何时,都会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线上问题。我将尽我所能报答中国政府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对我的培养,定不负期望完成学业。

我叫黎阮国德,来自越南,是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因为新冠病毒于国际爆发,现在我在越南,我和我的家人很安全。虽然无法回到学校上课,但我在根据学校的安排,在网上学习,现在一切都很顺利,请放心。

读过习主席的回信后,我很激动,也感受到了主席的亲切。我来中国2年,看到中国政府和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为留学生做了很多的工作。我要感谢中国政府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对留学生极其热忱,为留学生提供了全方面的服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让世界都为之赞叹,我的国家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国学习。我知道,这些结果都是因为中国的主动准确领导,还有全国人民的团结。

在中国,我不但学习了很多医学知识,而且收纳很多中国美丽的文化特色纪念。因此,不管是在越南还是中国,我都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学习,能回报中国政府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对我的培养。中国越南山连山,江连江,我也希望中越的友谊关系越来越深入发展。

我是来自加纳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SARHENE MICHAEL。我们非洲学生要感谢中国政府对新冠肺炎防控作出迅速反应,并感谢一线工作人员为遏制新冠肺炎流行所做出的卓越的工作。

我们还要向学校管理部门、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宿舍管理部门表示深切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国际学生和非洲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所提供的的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支持。我们还要感谢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院士张伯礼教授在领导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所做出的无私奉献。

为中国点赞!中国万岁!中非友谊万岁!

I'm Sarhene Michael, a 2017 graduate student from Ghana. We the African students in TUTCM wish to thank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or their swift response towards the management of the pandemic and the dedicated frontline workers for their good work to contain the COVID-19 pandemic.

We also wish to express our profound gratitude to the school administration,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and the hostel management for their unprecedented, immense support and their utmost desire for the wellbeing and sustena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and African students in TUTCM.

We would also like to singularly acknowledge the selfless support of the President and academician of TUTCM, Prof. ZHANG BOLI for his leadership in the projec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 the combat and win over the Covid-19 pandemic

We say Well-done and we are most grateful for all the kind gestures.

Long Live China. Long-Live China-Africa friendship.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