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合作交流|学生之家|教务教学|招生信息|学生住宿|下载专区|联系我们|英文版|专题学习|学思想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学生之家
教务教学
招生信息
学生住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英文版
专题学习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日本神户孔子课堂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
2023-01-06 11:34   审核人:

20221213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理事长石桥尚久以及孔子课堂日方理事会成员参加。我校副校长王耀刚、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院长毛国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军等参加。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张颖主持会议。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及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理事长石桥尚久分别致辞。王耀刚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孔子课堂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医药教育的世界化和本土化,已发展成为集传统医药人才培养、医疗、科研及文化推广为一体的颇具特色的教学机构。作为两校合作交流的纽带,是国际汉语文化推广和传播的重要基地。希望孔子课堂继续做好国际中文推广、中医药教育以及中国文化传播的基本职能,主动谋划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搭建好课堂对外交流平台。希望未来两校共同推动孔子课堂在新时代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紧密互通,不断探索拓展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日两国全方位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为增进中日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石桥尚久理事长表示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是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孔子课堂,自创立以来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努力取得了诸多成果。多年以来,课堂一直将汉语、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中医药的普及推广作为使命。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孔子课堂开展活动困难重重,但是仍不断在努力寻求各种解决方式,非常感谢天津中医药大学对课堂在疫情下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开拓领域,期待本次理事会能成为两校合作的新起点。

孔子课堂中、外方负责人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内容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成员审议并通过孔子课堂2022年年度决算及2023年年度预算报告,并就孔子课堂今后的建设发展方向进行充分商讨。


中方参会人员



孔子课堂参会人员



副校长王耀刚致辞



日方福家慎太郎课堂长汇报工作

关闭窗口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el: 86-22-59596555    86-22-59596132